喜欢就行,别轻易说爱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两个人设,一个天资聪慧的小师妹,一个文武双全的大师兄。

 

小师妹,我来指导你练功吧……

 

小师妹,练功辛苦口渴喝点水吧……

 

朝夕相处,贴心照顾,小师妹暗自动了心,这辈子非大师兄不嫁。

 

后来的某一天,大师兄对她说:“小师妹,如今功力大成,你去杀了那狗皇帝,那昏君痴迷女色,你行次成功机率更大。等杀了那昏君,我们就解救了苍生,然后你我浪迹天涯。”

 

小师妹对此深信不疑,但行刺失败,昏君夺走了她最珍贵的东西,哦,不是,她看得最重的应该是她的大师兄吧,这是她活下去的理由。

 

大师兄,我知道你会来救我……

 

大师兄,我知道无论如何你都不会嫌弃我……

 

日夜思念,左顾右盼,孤独的世界黯然失色,唯有大师兄是一线生机。

 

然而,她不知道大师兄已经忘了她,更没想过要来就她。几年的时间足以消灭刻骨铭心的事,如果不行,十年呢?二十年呢?大师兄可能娶了师傅的刁蛮女儿,亦或一方富甲的令爱千金。

 

当怀着唯一生存意志的小师妹知道了真相,爱恨情仇就五味杂谈了,后面的剧情就够写了。爱太深,容易看见伤痕,武侠作家们总是爱拿这个挠你的心。

 

你不是曾经那个文武双全、心怀天下的大师兄,我也不是肯为你赴汤蹈火、心甘情愿的小师妹。

 

痴情人被痴情伤,曾几何时,武侠世界的痴男怨女,无不是将错爱当做信仰,当信仰出现瑕疵的那一刻,首先崩塌的是自己。

 

因爱生恨,为情所困。柔弱的女子在爱情面前义无反顾,我总觉得很勇敢,一往无前虎山行,然而拨开云雾见到的却不是光明,而是扎心的真相。

 

迷妹与男神呐,总是没有好结局。

 

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踏着七色云彩来娶我。后来,意中人来了,但不是来接她,而是来带唐僧走,尽管紫霞仙子就快要嫁给牛魔王。

 

到紫霞仙子死,孙悟空还是没有说出那句话:对不起,在爱情和事业面前,我选择了后者。

 

她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原来对你以身相许的我,真不如你心中的斩妖除魔。”

 

乱世爱上英雄儿女,盛世相信甜言蜜语,你爱上的终究不过是自己心中理想的人设。

 

人设这个东西,挺美好的,爱上它,也像是一个人突然有了软肋,又有了铠甲。但却要小心被利用,古有陈胜鱼腹藏书,今有娱乐圈圈粉营销。

 

这娱乐圈就像是一个寺庙,往自己身上添彩镀金,方能修成正果,封神成佛,受其香火。然而除去光鲜外表,神永远是神,佛永远是佛,而大多数只是一团泥巴而已。

 

最近,吴亦凡通过《中国有嘻哈》重塑金身,爱好世界和平的薛之谦却因为和前妻复婚的关键当口人设崩塌。

 

我在网上看到薛之谦的粉丝这样一段话,让人唏嘘不已:

谦谦,你出的每张专辑我都会去买,你开的每场演唱会我都会去看,现在看来,原来你不是我心中的痴情男,感觉不会再爱了。

粉丝爱人设其实没什么,也谈不上什么理智脑残。只不过,娱乐终归是一门生意,打造一个一线明星,幕后一个团队绞尽脑汁策划,为的就是让你爱上人设,看上一个接近你心中完美的人。

 

你体现为他们的劳动成果,喜怒哀乐都是他们研讨的问题,甚至还被分门别类。明星人设崩塌,就当是一件美好的物品碎了吧,吃好喝好,反正天塌不了的。

 

所以,奉劝大家,对于明星,欣赏他展示给你的东西就好,别用情太真,别入戏太深。

 

作者公众号:翩翩少年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yepfIt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yepfIt
via IFTTT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丰田将在 2019 东京车展上展出一台超迷你的都市型电动车

[数字家庭] [原创]北京联通IPTV的完美方案

英特尔将推出更多支持 e-SIM 的 mo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