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公主成长史(11)——君子报仇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20.

 
即使满肚子的委屈,但苦于没有证据,长公主也只能独自背下黑锅。作为合同的负责人,虽然给公司造成损失,但幸亏长公主前面几年工作表现优异,最终处罚结果是绩效奖励被扣3个月,工作岗位也被调离商务部。
 
按照老妈对我们的教导,“亏能吃,但得长记性”。吃下这记闷亏的长公主事后默默地回想整个事件过程,再联系起那位商务部门经理在公司私下老员工圈里的外号——“笑脸虎”,这才暗自后悔自己轻敌大意,难怪公司早就有传闻,这位部门经理暗中习惯于“公司客户两头拿钱”,而每次也都会找一只单纯挡枪的替罪羊,而这只替罪羊也一般是没有太多职场经验的新人。
 
吃了这么大一个哑巴亏,长公主想过向公司高层揭露部门经理的鬼蜮伎俩,但细一琢磨,毕竟无凭无据,就看这位部门经理能够如此娴熟地栽赃嫁祸、推卸责任,反告一手估计胜算不大,只能“君子报仇,十年未晚,且待姑奶奶先咽下这口恶气。”
 
如此过了大半年,长公主在别的部门稳住阵脚,而商务部也早就有了新的商务主管。而就在表面风平浪静的背后,又一桩相似的商务纠纷浮出水面,震怒的老总也又一次将相关责任部门人员统统召集起来,还又是气势汹汹的追究责任,只是长公主作为上次会议的亲历者,这次会议的旁观者,与相熟的同事们眼神相互一交流,传递的意思分明就是一切尽在无言中。
 
果然熟悉的剧情再一次上演,公司老总先是追问到底是谁的责任?商务部经理又一次痛心疾首地表示自己负有识人用人的领导责任,只因为太过信任手下商务主管,导致合同审查不严。而商务主管申诉自己在合同审批前已经向直属经理汇报过所发现的合同漏洞,只是经理强制要求自己审批通过合同。
 
商务部经理又一次叫起撞天屈,几乎都要声泪俱下地哭诉道“我只是想着多为公司培养几个以后可以独挡一面的新人,又因为自己当时出差在外,所以才如此信任你。现如今这人的内心到底能有多黑暗,居然能让你如此公然诬陷我,还敢狡辩已经和我汇报请示过了。空口无凭,你有证据吗?”
 
公司老总愤怒中带有疑虑转头盯着这位商务主管,她却默然低下头来,不再申辩。
 
商务部经理越发情绪激动,手舞足蹈地表示自己来公司多年,一直忠心耿耿,尽职尽责,这次一定要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决不会偏袒下属护犊子,一定要让这次负有严重工作失职责任的职工为公司赔偿损失……
 
21.
 
正在会场只能听见商务部经理慷慨陈词的时候,站在会议桌前的默然许久,眼瞅着已是理屈词穷的商务主管轻咳一声,打破自己的沉默,说道:“经理,我真的记得曾经在你的办公室向你汇报过。”
 
经理笃定地回应道:“胡说,你什么时候向我汇报过?老总都清楚,我那段时间都在外面出差,我把工作全权委托给你了,如此出了这么大的失职,你居然为了逃脱责任还诬陷我。”
 
主管不动声色,继续说道:“我是X月X日在你出差的那一天上午和你汇报的,那天你是下午的飞机。”
 
经理眉头微微一皱,回应道:“你那天好像是找我汇报过工作,但压根就没提过合同的事啊。”
 
主管说道:“那天我向您汇报了这个合同里面的漏洞,您当时和我说不用担心,审批通过就好。后来我也确实按照您的交待处理了,只不过后来为了保险起见,我还特意给主管我们商务部的X总发了一封内部邮件,说明了合同漏洞和您的处理意见。”
 
经理一愣,“那封邮件我怎么没有看到呢?”
 
主管说道“哎哟,如果您没有看到的话,那我当时一时粗心,给X总发的时候忘记抄送给您了。何况您反正也有了处理意见,我那也只不过向领导汇报而已,您如果不信,等会可以和我一起去查查邮件。”
 
经理眉头紧锁,猛地一拍桌子,“你明明就是没和我汇报过,你那封邮件即使存在,也只不过是你绕过我,想故意陷害我。”
 
主管淡定看了看对面经理,将手中笔记本轻轻放在桌上,“经理,我这人记性有时候不太好,我那天和您汇报之后,我为了害怕忘记您的指导,我还特意在当天下午将我们的谈话情况给记录了下,您要不看看里面记录的是否准确?”
 
对面经理脸色一阵红来一阵白,嘴里嘟哝着,“我怎么说的?我怎么不记得?”
 
主管继续说道,“还好有同事曾经告诉过我,您的工作太操劳,容易忘性大。”
 
商务部经理这时先看看了自己手下的主管,又看了看积蓄了满腔怒气值的公司老总,听到这句话,有些回过神来,眼光敏锐找到了正在会场后排就坐,只是已在别的部门的长公主。
 
长公主微笑着向这位前上司一点头示意,先表明了对老领导的尊重之情,然后微微地做出一个右手往外一摊的小动作,意思好像似乎大概很明显。
 
——“请继续您的表演!”
 
翻看过往文章,请关注《笑着》微信公众号——直接搜“笑人”。笑着读者吃货QQ群 348838987,欢迎喜欢《笑着》和《长公主系列》的大家加入!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tVONs5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tVONs5
via IFTTT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丰田将在 2019 东京车展上展出一台超迷你的都市型电动车

[数字家庭] [原创]北京联通IPTV的完美方案

英特尔将推出更多支持 e-SIM 的 modem